他从星光来y

蓝河中心。

【叶蓝】邻居.


私设/短篇
第一次在这里发,发文效果不明…


   天晚些时候开始下雨。


   叶修叼着根烟蹲在楼道口,眯着眼看飘着的细雨帘子,没多久雨就变大了,噼里啪啦带着声响,他把身子往后挪了挪,溅起的水花依旧打湿了裤脚,雨声也就近占据着他的耳膜,听久了也觉得满世界都静悄悄的。


   等待应该是最漫长的心情,孤独的时光被放慢拉长,他却一点儿也不耐烦的享受着,很多细密又难以言说的情绪让他的思绪飘得很碎,想着想着就飘到雨里去了。他偶尔探头,都没有看到在等的人。结果感觉只是低头又点了根烟的功夫,就有人停在了他面前,撑着的伞沿不停的有水珠滑下。


   他抬头,看见住在他隔壁的邻居正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你不会又忘了带钥匙吧?”
   

   又。

  
   “说起来你这不是第一次了,你是怎么办到的?健忘症还是故意的啊?”叶修掐了烟跟着蓝河上楼,听着他数落。


   第一次还真是忘了。那时候和现在相反,天气正热,他替房东接待等下要来看隔壁房子的房客,结果两把钥匙都忘带了。他刚搬这里也没多久,同楼的住户谁也不认识,楼道口有风还算凉快点,他靠在门柱边点了一根烟,盛夏的热气托着烟圈慢慢向上,视线里朦朦胧胧的。


   没过多久,他听见有人跟他打招呼,“请问下,这是XX小区A座2单元吧?”


   叶修转头一看,跟前站了一个人,被热气扑的脸色白里发红,眼神却清澈的一塌糊涂,一直看到他心里去。他点了点头,倒是先把烟熄了,眼看着人要抬脚往里走,赶紧叫住,“你是来看房的吧?”


   见人点了头,叶修终于少有的面露一丝尴尬,“那什么,我是住那屋隔壁的,忘带这俩房的钥匙了,我打了电话了,咱一起等等房东呗。”

   这次呢…还真是故意的,你怎么猜这么准,叶修在心里给蓝河点了个赞。


   蓝河拿钥匙开门,叶修顺手接了雨伞,抖了抖,“小蓝同志,训够没,我还没吃饭呢。”


   “你没吃饭干我屁事啊。”话这么说着,走到了玄关处的蓝河伸手拿了双拖鞋给他,“把裤脚先挽起来。”


   叶修乖乖挽起来。


   蓝河从浴室拿了一块干毛巾,扔给他,“先擦头发,等等你去洗个澡。”


   叶修乖乖擦头发。


   蓝河说,“晚了,明天再找开锁公司,你今天睡我这沙发吧。”


   叶修顿时对沙发有点不满,他甩了甩半干的头发就一头扎沙发上,“那我不吃了啊别给我做了,我现在睡觉。”果然下一秒蓝河就扑了过来,“别弄脏我沙发你!” 


   他顺势一把把人抱住,问,“我重要还是沙发重要啊?”


   蓝河翻了个白眼,“沙发。”


   “那你睡沙发,我睡床。”


   “别胡搅蛮缠啊,你跟床那更不能比了。”


   “是吧我也觉得,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就是天上那个。”


   蓝河一下被叶修的无耻气笑了,“叶不羞吧你,亏我刚见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个好人呢。”


   “哥怎么不是好人了?再说了,我刚见你的时候也没想着你还会爆粗口呢。”


   蓝河撑起胳膊要起身,又被叶修两条手臂紧紧的揽住腰,他挣扎了两下,“好人,你就这么个好法啊?”


   叶修没说话,一只手摸上来按下蓝河的脑袋就吻了上去,动作粗鲁吻得却很轻,屋子里顿时安静下来,好像时间都变慢了。他浅浅的只停留在唇角,倒是蓝河先张嘴不轻不重的咬了他一口。


   “…咬你啊,”蓝河说。


   真是可怕的威胁。


   “小蓝同志,商量个事情。”


   “你说。”


   “钥匙归你管行不行?”


   我也归你管,行不行?




大半夜的脑洞,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原著向啊.
准备在这开个中篇(?)

评论(11)
热度(63)

© 他从星光来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