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星光来y

蓝河中心。

【叶蓝】 相亲 下.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蓝河走进火锅店的时候还是特意装作不经意的看了一圈,没有看到。


   不知道是意料之外还是意料之中。


   还真不能吃辣啊……


   结果等到火锅上来的时候,他直接蒙了。满锅都飘着红色的辣油,煮进去的东西在深红色的汤里翻滚,看起来就很可怕,对面坐着的姑娘拿着筷子两眼冒光,显然很对她的胃口。


   她吃了两口,突然发现蓝河没动,“怎么了,你不饿?”


   蓝河提起筷子,“不是……饿……”


   光想着闪避了,忘记了自己对辣椒没buff啊!


   他苦着脸把一小块肉放嘴里,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哟,你也来吃火锅啊?”


   蓝河一口气憋住,偏偏嘴里的辣椒好像呛进了气管,立时咳的惊天动地。喝了两杯水才勉强止住,他眼泪汪汪的抬头,“巧……巧啊……”


   这次坐的更近了,只隔了条窄窄的过道,甚至只要他想,稍微支支耳朵就能听见隔壁的人在聊什么。


   蓝河定了定神,努力往墙这边挪了挪。


   这顿饭吃的太煎熬了,食欲能影响心情,这话诚不欺我。对面的姑娘吃的面不改色还主动挑话题聊,蓝河一边客气的应着一边发愁眼前这盘被辣椒染红全然看不出来生前是什么东西的食物。最主要的是,隔壁偶尔飘来零星几句,听也听不全让人抓心挠肝的。


   听什么听啊,他气闷,只能又使劲往墙里靠。


   


   把相亲对象送上了出租车,蓝河站在火锅店门口有点茫然。


   有人在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没走呢?”


   哪有人这么自来熟的啊……明明不认识的吧……


   “……你不也没走呢。”说完蓝河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自己这话头接的怎么比熟人还熟。


   那人摸出来烟迫不及待的点上,然后朝另一个方向抬了抬下巴。蓝河顺着看过去,见另一辆出租车刚拐过街角,绝尘而去。


   ……


   “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这么喜欢吃辣。”蓝河听见他感慨。


   蓝河懵了一下,“你不是不吃辣么?”


   气氛顿时有些诡异。


   “是啊我不吃辣,”那人笑了笑,没在意,“但是架不住人姑娘的建议啊,说都说出来了,不好意思拒绝。怎么,你也是?”


   蓝河还沉浸在刚才快言快语的羞恼中。


   “我见你刚才也没怎么吃,也是人家说的要吃这个?”


   “恩……我也是。”


   真实原因怎么说得出口……


   “这饭吃的,要不一起再吃个饭去?”




   两个人寻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面馆,两碗再普通不过的炒面都引得他们都食指大动。


   我真的是饿了才会答应一起吃饭的,蓝河想。


   蓝河原本以为他们没什么可聊的,毕竟交集只有相亲,总不能互相问对方的相亲成果如何吧,那个画面蓝河想想都尴尬的起鸡皮疙瘩。结果叶修,刚刚自我介绍之后蓝河知道了他的名字,他从吃聊起,从城南的回民街一直到城北的夜市,再到市里哪条街哪条巷哪个店里的特色他都如数家珍,最后终于回到了有点擦边的主题上,“要不是相亲,我一般真不去卖环境的店里吃饭啊!”


   蓝河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那一般谁定地方啊?”


   “我妈。”


   ……


   看来我不是和你有缘分,我是和你妈有缘分……


   临走的时候,叶修问他要电话。


   蓝河,“???”


   叶修一边存号一边说,“你看咱们这么熟了,以后相亲的话提前告诉我,咱直接定一起,有个认识的在也有底气,你说是不是?”


   ………………


   当然不是了!


   


  “妈,以后我不想相亲了。”蓝河十分认真。


   “怎么了?见了这几个没一个看上的?”


   蓝河沉默。


  “你看你这孩子,也没个印象深的?差不多的就行,多联系联系说不定就成了。”


   印象深的?只记住个爱抽烟的,和我一样不吃辣的,个挺高,说话挺幽默的……


   什,什么呀……赶紧打住啊,蓝河懊恼。




   蓝妈妈果然没有让他再去相亲。


   结果没过多久,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你最近不相亲啊?”


   相什么相,都怪你!


   蓝河只回了个不,那边就没有动静了。


   还没一礼拜,短信又来了,和第一条一模一样,连标点符号都没变,蓝河怀疑叶修是不是只点了重新发送。而且,不到一礼拜又相一个,什么频率啊这是?


   “不相!”蓝河回复,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以后都不相了。”


   那边没回话,过了小半天才又发来一条。


   “上次咱们吃饭那面馆在哪来着?面不错,我忘了地方了……”


   “……闵垣路。”


   “具体在哪忘了,你有事没,没事一起吃去呗?”


   蓝河的手指在键盘上摸来摸去,也不知道该按哪个键。


   最后终于定在h上,又点了几下,回复过去一个字,“好。”


   


   


   


   



评论(2)
热度(55)

© 他从星光来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