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星光来y

蓝河中心。

【叶蓝】浮灵之梦 01.

应该是个中篇,有点懒癌

大约两天一更,校对快的话一天更 
 

原著向/部分私设/HE


进入季后赛之后,蓝河基本没有出场,就是想写写这个时候的他们。

后期会有活动私设所以觉得会有bug……欢迎交流捉虫。

 

——————————————————


   好像一直有水声,远远近近的,听得模糊。蓝河看到游戏里一片熟悉的景色,却不知现在是自己还是游戏里的蓝桥春雪,这倒是很新奇的体验。他走了几步,左右看了看也没认出来这是哪里,索性一屁股坐下,随手一扯,竟然真扯出几根草来。

   卧槽?

   蓝河下意识暗骂一声,这肯定是梦没错了。难得做梦神思还这么清明,他刚有了个念头,现在好像故意满足他似的,这一下功夫眼前又多了不一样的场景,光影交叠。首先认出来的是一把怪模怪样的矛,矛的主人收招将矛提到身后,左手堆在身前,保持着落花掌的造型,一堆不知名的怪跟背景布一样铺了一地。他心里突的一跳,想出声又不敢,只能坐在原地,刻意的,像要心理暗示似的。

   ——迟一点醒吧

   但偏没有如他意,下一秒眼前一黑,好像有只怪准确无比的朝他砸了过来。

   砰地一声,额头上有痛感传来,瞬间将脑海里那些还闪着柔光的场景一齐震黑了,水声却还是依旧。他伸手要去摸,发现胳膊已经麻了,原来是枕着胳膊带着耳机睡着了。缓了一会儿才撑起身子,手柱在脸侧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发呆。

   结果还没几秒,他就强行打断了自己还在对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吗这种哲学问题的思考。这不科学吧?做梦做的跟自己是导演似的,想什么来什么就算了,怎么醒来我更迷糊了?蓝河揉了揉眼,屏幕里就地打坐的蓝桥春雪旁边,一身显眼的花花绿绿,不是君莫笑还能是谁?

   他顺手打开消息,果然见某人的消息已经刷了屏,大约见他没回话,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都来了。

   “小蓝?”

   “老蓝?”

   “蓝蓝?河河?”

   “……”

   “绝色小剑客你干嘛呢,再不行,小蓝蓝?蓝河河?”

   “快回话!”

   “小保姆,干嘛吶?”

   “我喊蓝河你敢答应吗?”

   “……”


    这都什么鬼啊!我又不是孙猴子。他回想了一下,好像他睡着之前这人才抢了他们蓝溪阁一个boss来着?这又干吗?他将消息框上下拉,来回看了几遍,看着那一溜儿称呼也不知道该回什么,于是不回了,光明正大的看着站在身侧一动不动的那个人。其实平时也算不上偷偷摸摸,只是这样的机会委实难得。兴欣已经进入了季后赛,君莫笑在网游里出现的次数掰着指头也能数得出来,而且不是抢boss就是领着兴欣各土匪制霸活动榜单,一点也不可爱,最不可爱的是,他算过了,能见到他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24个小时。

    从小到大,蓝河基本上就是“别人家的孩子”的典型。聪明,稳重,大学时候的导师就曾经说过他,年轻人该有的浮躁一点儿没有。至今为止,他觉得自己做的最大胆的事情只有两件——一件,大学毕业之后推掉父母口中的正经工作,来蓝雨;第二件,喜欢上一个男人。   

   初意识到的时候,自己还跟自己狡辩。因为好像有太多的不可能了,他逐条数出来,反驳起来掷地有声,又像自我安慰,但渐渐总是被同一个理由打败的时候,终于举手投降。那个人距离他上千公里,偶尔只能在电视上见到,是游戏里令人头疼的对手,大概“有时候”算朋友,没有更近了,于是他看不到前方的路。这样一想,他自己都有点搞不懂了,不知道该满足于现状,还是该索求更多。

  “回来了也不说话。”

   正思绪乱飘着,突然有人开口说话,蓝河吓了一跳,这个时候手比脑子快,否认的话已经顺手打了出去。

  “刚回来。”

   然后立刻就反应过来,好歹隔一会儿掩护一下啊!这么快回答也太打脸了——刚睡醒还不怎么清醒,一时忘记了大神比boss还难对付。

   “我那会儿就听见你那砰一声响。”叶修毫不留情的戳穿他。

   “……”蓝河只能无视这句话。

   “睡醒了?睡挺晚啊,蓝雨给你加班费吗?”叶修问。

   “大神也睡挺晚啊,有事吗?”蓝河再一次无视某个问题。

   “没事。等等boss,无聊。”


——————————————————

蓝河视角,感觉我蓝真痴汉,我也是痴汉(滚走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从星光来y | Powered by LOFTER